【洛卡】海之歌(1)

人鱼AU,这里的人鱼会魔法【。】鲛人和人鱼也不是同一个种类。

角色不属于我,OOC属于我


  Lothar的意识缓缓地回归脑内,他的耳边响起了海浪拍打着沙滩的声音,脚踝处凉凉的,被浸泡在了海水里,身上的衣服也干得差不多了。他这是在海边?等等,到底发生了什么?Lothar的脑内几乎乱成一团,根本想不起来之前发生了什么


  “嗨,你醒了?” 

  Lothar反应极快,一下子就把声音的主人压在沙滩上,同时条件反射地将腰间刀鞘里的小刀抽了出来插在那人的手臂往上一寸的地方,刀锋几乎贴着那只手臂。“Wait!Wait!我并没有恶意!请不要伤害我!”Lothar可以看见身下人眼里闪过的惊恐,那双深色的眼眸仿佛带着魔力似的,渐渐地让Lothar放下了警惕。Lothar开始细细打量着身下人的模样,深色眼眸更衬得肤色白皙如雪,嘴唇透出淡淡的粉色。他的视线逐渐向下移动着(他对这个人毫无企图),意外的是,他没有看见属于人类的双腿,而是一条蓝色的鱼尾,蓝色鳞片在阳光下闪闪发亮。也许是注意到了Lothar的眼神,他有些胆怯地动了动,却被锋利的刀锋划出了一道细小的口子,鲜血直从小口子里钻出。 

  那就像是雪地中傲然盛开的梅花一般,Lothar抿了抿唇,将插在沙滩上的小刀拔出。Lothar缓缓起身,拍掉了身上的沙子。“你是只人鱼?”那人鱼抬起水汪汪的眼眸盯了他一会,“……是的,我叫Khadgar。”Lothar把小刀丢到了一边,坐在沙滩上凝望着一望无际的大海。 

  “给你几分钟时间告诉我,发生了什么事。” 

  “我发现你的时候你已经浸泡在了海里,你的附近有很多人类的尸体,当我看到的时候他们已经死了,我没办法救他们。”Khadgar垂下了眼睛,像是为没能救起那些人类而感到遗憾和愧疚。“另外我还在你身上发现了些伤,我施了法,现在几乎愈合的差不多了。” 

  “你不怕我杀了你吗?你们人鱼很值钱的。你很奇怪,明明人类只要发现了人鱼的踪迹就四处捕杀却还是想救,为什么?”Lothar直直对上了Khadgar的双眼。 

  “半年前,我们的‘领袖’ Medivh和你们的国王签下了协议,我们人鱼将会保护他的国民,换取而来的是我们的安全,捕杀只有极少数人类才会做,看来你是最近才回来的。”Khadgar因为有些不适,将自己的一半的身体浸泡在了水中,嘴角勾出了一抹暖洋洋的笑容。“你猜对了,我确实是最近才回来的,人鱼被捕杀,是两年前偶尔听到的消息,仅仅只是几条而已,至于之后怎么样了,我也无意关注。不过,谢谢你救了我。听你这么一说我大致了解了王国现在的情况,所以现在人类是和人鱼和平共处了?”Lothar湿漉漉的裤子(裤子只有膝盖以下还是湿的,膝盖以上的部分因上岸之后没有接触到海水而逐渐干了)紧紧贴着皮肤,那种感觉并不好,于是他把裤脚挽到膝盖位置。 

  “恩,是这样的。另外,你的眼睛真好看,像大海一样蓝。你知道Lothar吗?听说他最近要回来,我还挺想见见他呢,据说他是国王的荣誉守卫。我连他长什么样都不知道。”Khadgar一提到Lothar,眼睛一下子就亮了起来,开始兴奋地絮絮叨叨着什么,讲到最后一句的时候语气中又带着一点点失落。“Lothar?”Lothar挑起眉,他已经尽力抑制住不让自己笑出声来了。“Khadgar,我就是,但实际上我已经晋升为了骑士。”Khadgar瞪大了双眼,“什么?你是Lothar?Oh my god!你比我想象中的还要英勇一些。”Khadgar有些激动,他的鱼尾开始动了起来,拍打着海面,沾上水的鳞片尤为漂亮,拍打海面溅起的水花随着鱼尾勾勒出的优美弧度被太阳照射到继而闪闪发亮,宛如一颗颗珍珠,如此地吸引人。 

  他现在真的不得不信其他人传的,人鱼个个都是极品这一件事了。Lothar缓缓地向水中的Khadgar走去,眼前的人鱼再为真实不过,如此的美丽,吸引人,这促使着Lothar加快了他的步伐。“噢,等等,到时间了,我必须走了。”Khadgar抱歉地冲着Lothar笑了笑,一下子便潜入了水里,鱼尾灵活地在海里自由摆动着,Lothar静静地看着Khadgar消失在对于人类来说神秘而危险的深海之中。他不知道Khadgar指的’到时间’是什么意思,也许只是单纯的躲他,但他终究还是要返回深海里的,毕竟,鱼离不开水。 

  就在不远处,Lothar发现了他装满了沙的鞋子,他把沙子倒掉后穿上了鞋子。说实话他还有点喜欢上了赤脚踩沙滩的感觉。不过现在,比起人鱼,更引起他注意的还是他不在的时候王国到底发生了什么变化。如此焦急地召回他是为了什么,这一切都只能等他见到了国王才能知晓。想到这儿,Lothar决定必须马上见到国王,他现在有一大堆疑问等待着国王一个一个解答。 

  他即刻启程前往皇宫,路上不乏认出他的人,那些人认出他之后激动的神情总是会让Lothar将他们与Khadgar那副样子重叠在一起。当然,只是一会Lothar就强制让自己忘掉了。 

  …… 

  “欢迎回来,Anduin。”Llane背对着Lothar,他凝望着远方,语气中染上了几分焦急和不安。“国王陛下,请告诉我发生了什么事?你和人鱼签订协议是为了什么?你是什么时候发现人鱼的?叫我来又所为何事?” 

  面对Lothar抛出的连环问题,Llane轻轻叹了口气,“我和人鱼签订协议只是为了保护我的国民,仅此而已,我什么时候发现人鱼的?大概是一年前开始,我发现了他(指的是单独一条人鱼)的踪迹。最后一个问题和第一个有些关系,近年来,有很多国民在海上失踪了,没有人知道发生了什么,就连原本的乘坐的船只也随着人消失不见了。我为此才去和人鱼的领袖签下的协议。Medivh说,那些人类消失的原因可能是遇到了黑鳞鲛人,那个生物与他们较为相似,但要危险得多,据说他们栖息在一块死珊瑚岛下的珊瑚洞里,他们在附近海域中放出声色吸引着来往船只,继而将船上的人吃得连骨头都不剩。”忽然听Llane这么一说,他的说法和脑内的场景重叠在了一起。那个时候的他乘坐的船只似乎也被鲛人放出的声色所吸引,再根据Khadgar的说法,他心里似乎猜到了七八成。从鲛人手下救出他的,就是Khadgar没跑了。 

  “国王陛下,我在返回的途中被鲛人发出的声色所吸引,后被一只叫做Khadgar的人鱼所救才重新出现在你的眼前。” 
  Llane有些庆幸,如果他没有和Medivh签订协议,那么他这个骁勇善战、最好的骑士可能就不复存在了,甚至连尸体也不会留下来,不过……等等,Khadgar?! 

  “等等,你说是一只叫做Khadgar的人鱼救了你?” 

  Lothar点了点头,作为回答。 

  “……他是人鱼首领Medivh的徒弟,Medivh的法力在人鱼中算是最强的,Khadgar紧随其后。也难怪,我还说是哪个人鱼能有那么大的能力,把你从黑鳞鲛人的手中救出,现在也了然了。” 

  Llane拿出一卷羊皮卷,他走到桌前,摊开了羊皮卷,那是一副地图。“Anduin,这里。”Llane用手指了指那块被红圈圈起来的海域,“这是人鱼栖息地,然后是……这里。”Llane移动了手指,指到另一块海域上。那个地方画了一个漂浮在海面上的珊瑚山,“我知道,这里是黑鳞鲛人的栖息地。”Lothar抢在Llane想要解释的时候先说了。 

  “你很聪明。”Llane点了点头,“黑鳞鲛人最近可能有更大的动作了,我已经下令不让国民出海经过这边了,就连经过他周边的海域都不行。” 

  “Medivh说他们之中似乎有人鱼跟黑鳞鲛人来往,他怀疑他们之中有内奸,毕竟,两方栖息地也离得不远。” 

  “内奸?” 

  TBC. 


评论(8)
热度(31)

© 霍涉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