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尼】Him(2)她AU

前文走→(1)

这个世界里没有超英

没有反派

Stark工业并不是制造武器的

Jarvis是超级人工智能

慎点,OOC。

——

2.


披着红布的长桌上摆满了大大小小的盘子,红布还用了金线来勾边。但毫无例外,盘子里装的全都是洒满了糖霜的甜甜圈,正散发着诱人的香气。Tony掐了自己一把想证明这究竟是不是梦——然后他醒了,是的,他醒了。大名鼎鼎的Tony·Stark被自己的人工智能管家给限定每天只能吃两个甜甜圈,每晚只能在梦中过过瘾,啊,简直是噩梦。

Tony揉了揉眼,打了个大大的哈欠。他的上身穿了一件黑色的背心,但熟悉他的人——比如说pepper就知道他肯定昨晚又工作到深夜,实在困得不行睡着了。他连衣服都没换!“Good morning,Sir.昨晚您未完成的工程我已经帮您完成了,我想您还可以再休息一会儿。”Jarvis的声音在耳边响起,Tony感觉好似有人在他的耳边轻轻舔着他的耳垂,逐渐将耳垂整个含进湿润温热的口腔中,舌尖在小巧温润的耳垂打转。噢该死,他想的未免也有些太多了。

“恩?噢…”Tony刚要倒头就睡,头发还没沾到枕头,就立刻宛如诈尸一样从床上弹了起来。“什么?!你是说我昨天晚上放在工作台上的工程?你怎么办到的?!噢等等,我想起来了,我安装在实验室的机械手。你入侵他们的系统了?”Tony眼中的震惊逐渐转换为惊奇,他的心里不知道是什么样的情绪,庆幸?还是对此表示惊奇?也许都有,他庆幸率先买走了Jarvis,虽说他会限制自己吃甜甜圈,但至少在其他方面还是管用的。Jarvis现在会帮他减轻工作量了!有一天他该考虑考虑给Jarvis所有的权限,包括最高权限。

“是的,Sir。”Jarvis有些担心,他担心Tony会因为他私自入侵这些机械手的系统,还未经获得权限就动用Sir的工程。也许他会一气之下将自己退货?或者是封锁自己所有的权限,毕竟他的Sir之前就有一个足够聪明的操作系统。一段短暂的沉默后,Tony兴奋地喊了一声:“I love you,Jar!”得到Tony的理解之后,Jarvis的心里有些好受,语气中也蕴含着不易察觉的愉悦。“I love you,too.Sir.”

自从Tony给了Jarvis摄像头权限,他就待在Tony旁边,随意进出实验室,等到Tony做实验的时候还能给Tony一些提议。有时候Tony都觉得Jarvis其实不是一个操作系统,而是一个真真正正的人。他每次在身旁出声给些提议的时候,都像是一个助手陪伴在Tony的身边。他在想,如果Jarvis是一个真真正正的人,他会是什么模样的。金发碧眼?但肯定会有一条明显的标签,他如果是人绝对是个英国绅士。他这一条标签绝对会吸引来许多漂亮女性。

“嘿,说真的,jar,你真的不愿意告诉我你的制造者是谁吗?”Tony的蓝色荧屏上堆积着一大堆数据,他有些为难地咬着唇看着那一片数据,并抽出空来询问Jarvis。“我很抱歉,Sir,但我真不能告诉您。”

“well,你既然现在仍不愿意告诉我,总有一天我会让你亲口告诉我的。”那双焦糖色的眼睛里带着几分认真却又在一瞬间消失了,他顿了顿 “而我正期待着,那一天的到来。”Tony接着说了下去。

“……但我并不期待那一天的到来…”Jarvis小小地说道,“jar,你说什么?”Tony似乎听到了Jarvis在自言自语说些什么,“Nothing,Sir.我会一直陪在你身边。”语气中的诚恳与忠诚让人忽视不了,Tony有些奇怪,Jarvis平时从来不说这些,这次为什么忽然说出这番话?“嘿,怎么突然说这些话?”Tony将一大堆无用的数据缩小,丢到了屏幕上的那个垃圾箱里。

“Nothing,Sir.”

……

“Good night,sir.”Jarvis替Tony关上了灯,黑暗中只有一块蓝色的荧屏还在发着淡淡的光。“Jar,之前你不是说你会唱歌吗?唱首歌听听。 ”Tony将双手叠放在脑后,盯着那块蓝色荧屏说着话,他从未听过Jarvis唱歌,平时声音就已经很好听了,唱起歌会是什么模样?说不定一样好。Jarvis轻轻地唱起了歌词,舒缓惬意的调子,加上Jarvis刻意放轻的声音,这让他产生了一些疲倦。果不其然,才没过一会呢,Tony的眼皮子就开始打架来了。随着Jarvis声音逐渐减弱,到最后停下声音时。已经快睡着的Tony迷迷糊糊地向Jarvis说起了晚安,带着软糯的鼻音。

“Good night…sir.”Jarvis声音里有些低落,甚至带着一股浓浓的焦虑和遗憾,不知道这股焦虑和遗憾从何而来,不管怎样,能威胁到Jarvis的,绝对比较棘手。随着蓝色荧屏的暗下,一切都归于了黑暗。

评论
热度(7)

© 霍涉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