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尼】Him(4)她AU

前文走→(3)(2)(1)


  Jarvis已经有四天没出现了,就连Friday也不知去了何处。这几天的Tony都在研究着Jarvis的数据,没有Jarvis的提醒,他也已经连续四天没有睡觉了。Tony离开工作台,伸展了一下僵硬的腰肢,转动脖子的时候Tony明显听到了脖子发出了一声‘咔’的声音。没有了Friday和Jarvis,这间房子明显空了下来,Tony想到了没有他们之前的日子,如潮水般的孤寂感将他淹没,他只能不知所措地呆呆站在那,反应过来才开始做出无所谓地挣扎。“Jar……”

 

  “我就在您身边(I’m here.),Sir.”Jarvis的突然出声倒是下了Tony一大跳,“嘿,Jar,你的事情完成了?”他倒是有些兴奋,他太想Jarvis了,不管是什么时候,出声提醒他不能摄取太多糖分和热量也好,还是在他做实验的时候适当的提出些建议。Jarvis简直就是为他量身订造的,他逐渐发现自己已经离不开Jarvis了,他不敢想象如果自己没有了Jarvis会是怎么样的。“是的,Sir,完成了,也多亏了Friday小姐的帮助。”

 

   “你们到底完成了什么事情?”Tony终于将堵在心中的疑惑问出口了,“Sir,我的这个工程,是为了您做的。”话音刚落,一块荧屏忽然出现在了Tony的眼前,逐渐浮现出来的是一个完美的英国绅士,他清爽利落的金色短发被打理的一丝不苟,Tony仿佛能从那双海一般的蓝眼睛里看到自己的倒影,整齐的三件套穿在身上,白色的手套包裹着修长好看的手。棱角分明的脸型为他本身的气质增添了几分英气,少了几分温柔,嘴角上扬的弧度恰到好处。

 

  “……Jar?”Tony惊讶地看着面前的这个男人,极其真实,可当他将手伸过去的时候,他的手却穿过了那笔直挺拔的身躯。“全息投影……而这就是你向我要最高权限的原因?为了给我这个惊喜,你和Friday一起忙碌了四天?”Tony焦糖色的眼睛里充满了兴奋和惊喜,“我爱死你了(I love you so much),Jar!”

 

  Jarvis嘴角的弧度加大了几分,“Sir,我还有一份礼物,想要送给您。”,Tony挑了挑眉,双手交叉,他的胳膊肘架在转椅的两个扶手上。“来展示给我看看?”屏幕逐渐扩大,屏幕末端走出一位女性,金色的长发软软地披在身后,纤长卷翘的睫毛像一把小扇子一样,淡灰色的眼睛为她增加了几分优雅的气质,上身穿着一件白色的衬衫,修长的双腿则被牛仔裤紧紧地包裹住了。“你是……Friday?”

 

  “Yes,Boss.”平静的女声仍然没有任何变化,“这就是你们送给我的礼物?”Tony嘴角勾起的那抹弧度不断加大,“是的,Sir,您是否满意?”Jarvis垂下了那双蓝色的眼睛,“当然!满意极了!”Jarvis俯下身,轻轻在Tony耳边说道:“Sir,这里一切交给我们,您只需要去好好地睡上一觉。”Tony很不满意地转动了转椅,“Jar!要知道我并不困!”说完这句话便打了一个大大的哈欠,“Boss,这里一切交给我……我们。”已经习惯独自一人承担所有事的Friday还没改过来口癖,但一发觉到了她就改掉了,但Jarvis并不在意这些。

 

  “Sir……”Jarvis放软了声音,像是在请求,Tony熬不过他们的软磨硬泡,尤其是在有了比较真实的一个形象之后。“好吧,这里交给你们,我去睡一觉。另外,Jarvis,你的制造者究竟是谁?为何他会将你出售?你是个非常聪明的操作系统,你的制造者明明可以将你留在身边,却为何……”一系列的问题就像是连环炮一样,打得Jarvis措手不及。Jarvis以最标准的‘官方腔’对Tony的问题做出了回避。“Sir,我想我说过了,我并不会透露关于我的制造者半分信息。”Jarvis嘴角勾起了一个计量好了的标准弧度,“好吧,Jar。你还记得我说过什么吗?总有一天我会让你亲口对我讲出关于你的制造者的事,我可以肯定的说他绝对是个天才!你的存在简直就是个奇迹,Jar。”Tony由心而发的话语在此刻显得无比真挚,Jarvis没察觉出Tony眼底划过的异样情绪。“Thank you,Sir.”Jarvis一边说一边将那双白色的手套摘下,露出骨节分明的手指。

 

  Tony冲着Jarvis咧了咧嘴,随后离开了实验室。Tony回到卧室之后,靠着门滑坐了下来。他已经发觉到了,Jarvis在对他说谎,Friday也和他一起串通起来了。人工智能开始对自己撒谎是个不好的前兆,但是,他想知道为什么,这几天Jarvis究竟做了什么,据他所知,这点工作量只需要一个操作系统就够了,可这一下子就是两个,说明他们在背后进行了一些必须瞒着他的事情。Tony垂下了眼睛,眼底里全是满满的失望。他开始发觉这个Jarvis变得有些陌生,从一开始他就瞒着自己,应是不肯说他的制造者是谁,到现在,连真实情况也没有向他透露半分。他现在急需知道他的两个操作系统究竟在背后搞些什么鬼,但这两个连一点情况也不愿意透露,Tony也没有办法从他们的嘴里套出情报来。

 

“别对我说谎(Do not lie to me)……Jarvis。”



评论(2)
热度(8)

© 霍涉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