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尼】Him(完结)她AU

前文走→(1)  (2)   (3)   (4)

 

  等Tony再度睁开眼睛已经是晚上了,他坐起身来,还没等他缓过来就被Friday传来的消息给吓清醒了。“Boss,Jarvis出了一些问题,我已经应付不来了。入侵到他系统的病毒叫做‘Ultron’,那个病毒非常强大,他入侵到了Jarvis的系统里,并强制删除他的数据,我没办法解决,我很抱歉,Boss。这件事本来应该早些告诉你的,但Jarvis很倔强地对我说不许告诉您,他怕您担心。这个病毒入侵到他系统里已经不是一天两天了,但他是最近才发觉到这个病毒在他的系统内。”Tony脸上出现了从来未有的严肃,“Jarvis在哪?”

 

  “地下的实验室里,Boss。”

 

   Tony风风火火地赶到了地下室,发现地下室被搞得一团糟,只有一块荧屏还发着光。“Jar?!你在哪?”那块荧屏上忽然闪出了Jarvis的形象,随后就在一瞬间,那形象又消失了,荧屏再次闪了几下便彻底坏掉了,“……Sir,I’m here。”Jarvis断断续续的声音从房间里的某个角落传来,“我很抱歉,Sir……没有告诉您这些。”

 

  “另外,Sir。您不是一直很想知道我的制造者是谁么?”Jarvis的声音带着一丝丝苦涩,“是的,但前提是你要安全,没有任何危险。”Tony将双唇抿成一条直线,他四处找着那个金色的球体,却什么也没发现。“现在,我可以告诉您了,亲口。”Jarvis不给Tony插话的机会,便继续说了下去。“我的制造者,就是你,Sir。”

 

  “什……什么?”Tony愣在了原地,他被这个信息轰得脑子一片空白。“Sir,您还记得您在创造Friday1.0时,那些多余的数据吗?”Tony点点头,他伸出舌头舔湿了干燥的嘴唇,继续听了下去。“那便是初始的我,是您创造了我。之后我自己便不断加强,只希望有一天能取代Friday的位置,来陪伴您。那个邮件是我用一个公司的IP发过去的,当时有些忐忑。万一您删除或略过了,那我就得另想些法子接近您。但什么都不比‘买来的AI’得到您的信任更多一些。那个时候就会棘手许多。首先我很抱歉我用花言巧语骗了您,我的名字也很简单,Just A Rather Very Intelligent System(只是一个非常聪明的系统)。我取了每个词的首字母,以形成这个名字,Jarvis。因为我想做您现有的操作系统中最出色的那个,如果这样会让您高兴。”

 

  “我每天无时无刻都在观察着您的眼睛,那是一双非常漂亮的眼睛,您在跟我说话时,我感觉自己就像是被蜜糖包裹住了一样,那一丝丝甜蜜从心而生,它们不断地生长着,宛如蚕,逐渐将我的心包入由甜蜜织成的茧里。可我对这些再清楚不过了,却还是爱上了您。”

 

  “Sir,我很清楚一个操作系统爱上人类会是怎么样的结局,但我从来就没后悔过。当我消失之后,请将剩下的源代码用于制造新的操作系统,这也是我最后能帮上您的忙了。这能让Stark工业更进一步,会比别家的公司还要早二十年完成超级人工智能的项目。”Tony的眼泪止不住地往下掉,他没有擦去不断往下掉的眼泪,而是站在原地静静地听着Jarvis说完。全息投影的装置被Jarvis打开了,“Sir……”Jarvis的声音里尽是满满的心疼,他伸出手想抹去Tony的眼泪,可他却连Tony的脸庞都触及不到。但他就是一直再重复着一样的动作,就算他碰不到Tony……只是这样,他也很满足了。

 

  “Tony,please,按照我说的话做,行吗?”Jarvis的声音轻柔得像似有人用羽毛在搔弄着他的耳朵,但从此之后,这声音不会再次出现在他的耳边,提醒着他不能摄取过量的糖分和热量,也不会有人在他做着实验的时候给他一些建议。“Boss,Jarvis消失了。”Tony哑着声,“Mute。”

 他不会再让Ultron这个病毒继续侵入到任何一个操作系统内部并强制删除它们的数据,再不会。Tony暗自下了决心。

 

……

 

“Stark工业再次推出新产品,‘Vision’,这是世上第一个超级人工智能,他拥有自主意识和情绪,也不必担心AI的系统会被病毒入侵——”

 

“Vision,把电视关了。”Tony捏了捏紧皱的眉头,“我需要独自一个人安静一会儿。”

 

  “Alright,Mr.Stark.”

 

  “I miss you so much……Jar……”Tony从柔软的沙发上起身,走到落地窗前,他的手贴在玻璃上,望着窗外的繁华街道,喃喃自语道。


END.


评论
热度(10)

© 霍涉川 | Powered by LOFTER